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公开>园内通知>详细内容

九澧幼儿园:分享阅读 快乐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1 10:44:11 浏览次数: 【字体:

阅读是孩子学习成功的重要条件,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是早期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分享阅读是一种世界先进的早期阅读开展方式,目前也是国家教育部十一五重点课题。在众多的早期阅读课程中,分享阅读以其独有的教育心理导向和完整开放的课程体系而得到大家的认可。

研究和实践都证明,分享阅读在有效促进幼儿阅读兴趣的形成、阅读能力的提升以及阅读习惯的养成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为了帮助教师提高分享阅读的教学,研究能力,帮助家长掌握如何在家中辅导孩子阅读,分享快乐。2021年4月8日,九澧幼儿园特请来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师、浏阳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顾问、浏阳市幼教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徐宁园长和我们一起分享《阅读教学中的提问与反馈策略》。

分享阅读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习惯和能力为目标。幼儿在分享阅读过程中,感受到的是爱,而不是被逼迫评价的厌倦和压力,孩子们仿佛是在和成人一起做游戏,但在游戏过程中,又不知不觉地学会了阅读,爱上了阅读。通过分享阅读,幼儿发展了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和交往能力,一波又一波的孩子在三年的坚持里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受益终生。

会后合影留念

徐宁在现场指导教学


终审:九澧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