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育沙龙>社会实践>详细内容

九澧幼儿园:第五届阅读节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1 10:32: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让好书成为孩子一生的伙伴。九澧幼儿园于2021年4月2日举行“第五届阅读节活动”启动仪式,办公室赵科磊与教师欧阳明亮担任主持,阅读节旨在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让更多的家长参与亲子阅读。

老师们为了此次活动,精心策划,积极准备,认真排练,为孩子们献上了改编儿童剧《三只小猪》,园长曾艳在为活动致开幕词时说道:“爱读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读书是一种乐趣,是一种雅趣,更是一种志趣。她希望全体小朋友、老师、家长都能在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九澧幼儿园副园长赵佳和大三班的肖宜卿小朋友在启动仪式上对全园师生发出倡议:当今社会,在电视、游戏和网络构筑的声光世界中,我们与书本的距离越来越远,人与书之间不是天生相互吸引的,开始的时候,必须要有媒介——父母、亲戚、邻居、老师等等,与孩子一起阅读,建立亲密无间的亲子关系,促进孩子认知的良性发展,父母们也要重拾童心,感受阅读的知性与感性。

随后,幼儿园邀请了来自九澧实验小学一年级2班的胡思睿小朋友带来好听的故事《小壁虎借尾巴》,胡思睿是九澧幼儿园2020届大班毕业生,在幼儿园阅读特色教育的烘托下,我们一起见证了坚持阅读让孩子受益终身的表现。三十几名幼儿为我们献演了古诗诵读表演《春晓》,接着为一年来坚持每天阅读打卡,进行有效阅读的孩子们赠送了一套图书作为奖励。

阅读节的启动仪式在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和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中暂时告一段落,但是阅读的氛围却在幼儿园愈发的浓厚了起来,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在阅读中丰富知识、吸收信息、陶冶情操、完善人格,在潜移默化中积累语言,“为学之道在于厚积而薄发”,我们坚信,九澧幼儿园的孩子将在不久的将来因为热爱阅读而与众不同!

颁奖现场合影

园长曾艳为活动致开幕词

老师们表演童话剧

胡思睿为弟弟妹妹们讲故事


终审:九澧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